君归

七日打啵(无脑警告)

请不要带脑子观看!

OOC警告!!!

写完越看越垃圾我太菜了






——辣眼睛警告——

chase复活的当天,诗岛刚拥抱了他。

长达数年的风霜将少年打磨的更加锋利。仿佛被关机很久的chase身体里的电路还没有睡醒便被比他高出一截的少年——准确的来说是青年了——抱了满怀。对方带着喜悦和哭腔重复chase的名字。

为什么要哭呢?人类不是只有在难过的时候才会流泪吗?

chase伸出手帮诗岛刚擦去眼泪。

“我复活让刚难过了吗?”​

“不,没有。人类很高兴的时候也会哭的、我太高兴了。”

看着对方的脸,chase伸手摸了摸胸口左边,人类心脏的位置有不同寻常的电流通过。

“那我能做刚的死党了吗?”

诗岛刚还沉浸在chase复活的狂喜当中,毫不犹豫的给了对方肯定的答复。

“当然,你想做我的什么都可以。”

他们在实验室相拥,无言的等待疯狂跳动的心脏趋于平稳。

chase复活的第一天,和诗岛刚喝了同一杯饮料。

毫无疑问突然出现在警视厅的chase带来了极大的惊喜和惊吓。

先是被一声“假面骑士chaser!”强行吸引了整个大厅人员的注意,在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围观中chase艰难的寻找特状科。手放到门把手上的时候门被从里面打开,chase和雾子大眼瞪小眼了五秒钟,在雾子的尖叫和进之介喷水的见面礼中特状科的众人红了眼眶。

雾子打开手里的罐装可乐递给chase同时和大家一起又把他围了起来嘘寒问暖,同时抱怨着诗岛刚居然没有告诉大家就让chase独自跑来警视厅。

chase这才从身上白色外套的口袋里摸出一个u盘递给进之介。

红色的可乐罐带着水珠覆上chase的嘴唇,凉意使他的唇色更加鲜艳。

诗岛刚的推门而入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七嘴八舌的控诉着诗岛刚不应该学习库里姆的保密主义,棕发的青年嬉皮笑脸的顺着开了几个玩笑。

“姐,还有没有饮料啊?我快渴死了。”

“啊,有的。”

诗岛雾子匆匆忙忙走向空空如也的购物袋才想起来今天多了一个人。

“对不起,刚。你的饮料我给chase了……”

“刚可以喝我的。”

突然出声的roidmude在收到所有的注视和沉默时不自然的补充了一句。

“我看书里面关系好的人类会喝同一杯饮料,我想死党应该可以。”

说罢注视着和自己同款外套的青年(准确的来说是他穿着诗岛刚的外套)等待他的答复。

诗岛刚笑了,伸手接过还剩大半罐的可乐一饮而尽。

“是啊,毕竟我们是死党啊。”

chase复活的第二天,他们睡在了一起。

在诗岛刚的坚持下,chase带着自己少的可怜的几件行李(主要包括魔进枪,变身腰带和几个小车)搬进了诗岛刚的房子。只有一张床的现状让他们理所应当的睡在了一起——这里chase试图解释roidmude不用睡眠被诗岛刚打断了。

挂掉诗岛雾子打过来关心情况的电话,诗岛刚和chase躺在床上像是留宿在朋友家的高中生一般。

“……刚?”

chase的低沉音符奏响夜晚,诗岛刚被惊动在月亮枝头。

“怎么了?”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喊你的名字。”

名为诗岛刚的百灵鸟很高兴,他拥抱了被重新组装的旧钢琴。

“你真是越来越像人类了啊。”

“人类会突然想叫别人的名字吗?”

“对,chase。”

人类和roidmude在霓虹灯下等待黎明。

chase复活的第三天,他们手牵着手一起走过人流。

周末商场的客流量真是不容小视。诗岛刚奋力挤开人群跑向大厅前台时不得不感叹一句。

“您好,我和我朋友走丢了可以借用一下广播吗?他叫chase。”

chase无措地站在人流中试图寻找熟悉的白色身影。广播的声音被淹没在人潮里,听的不太真切。潮水淹没了chase,他没有挣扎得余地。

人类长者救了他。

“你就是假面骑士chaser吧?你的朋友在叫你呢。”

遍布皱纹的脸上露出笑容,佝偻的妇人轻而易举地表达了独属于人类的善意。

“我记得你是……roidmude对吧,不用太拘谨,我孙女很喜欢你。”

老人饱经风霜的手指了指前台。

“快去吧,你的朋友在等你。下次记得抓住对方,就不会丢了。”

chase点了点头道过谢后走向老人指的方向,在人流中回头老人的身影已经被淹没。随后就被诗岛刚抱了满怀。

“你吓死我了。”

他的死党拍着胸口重复着早晨出门时的内容,大概也就是要跟紧他一类的。chase突然抓住了诗岛刚的手,在对方惊讶的眼神里一本正经的解释道:

“这样就不会丢了。”

寂静了两秒钟,诗岛刚挠了挠头发会给他一个笑脸。

“是啊,我们走吧。”

他们穿过人潮,在玻璃透过的阳光里并肩前行。

chase复活的第四天,他们一起旅行。

长途大巴昏昏沉沉地飞驰在高速公路上,凌晨的暖光灯努力不引起人们的注意。

chase将视线从窗外霓虹灯的遥远风景移开转而注视他的,唯一的死党——诗岛刚正昏昏欲睡,偶尔随着车辆晃动微点点头。

人类是需要休息的。chase深知这一点。

于是他学着前几排人类(主要是一位带着孩子的女性)的样子翘起二郎腿,再伸手揽过诗岛刚的肩膀打算将他放到自己腿上。

可惜就算是困到坐着睡觉,身为假面骑士的诗岛刚也足够警惕——在chase用力的瞬间,诗岛刚将手按在他的腿上保持住平衡。对着自己的死党投去疑惑的目光。

“怎么了吗?”

chase无声的指了指前面的母女:穿着公主裙的小姑娘趴在她母亲的腿上睡得香甜。

诗岛刚笑了,chase复活以后他笑的越来越温柔与频繁。

他的死党总是在笨拙而努力的模仿着人类的一切。

“不,不用的。”

“刚看起来需要休息。”

这太超过了。

这是刚被躺在chase的大腿上时第一个想法。chase的大腿相当有肉感,柔软又温柔,与笔直纤细的小腿搭配就像是宅男动漫中的美少女的双腿。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作为骑士他的腿当然也充满了力量,紧身裤包裹起来的白皙双腿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柔弱,因此线条比起姑娘们更多了几分凌厉。

快住脑,诗岛刚你在想什么。

chase不知道自己的死党正在进行着脑内风暴,只是模仿那个女性的动作轻拍诗岛刚的肩背。在模仿着人类最本能的爱。

chase复活的第五天,送给了诗岛刚一大束玫瑰。

“……谁的照片在湖水中央荡起玫瑰的底色。”

合上书籍,chase不太明白。

为什么玫瑰代表爱情。

对人类的一切都保持着好奇与向往,chase打开了浏览器。在长达几百个网页的搜索中,他对花语有了些许了解,大概。

没有提前嘱咐chase不要出去乱跑的结果就是诗岛刚一进门就被一大束香槟玫瑰怼到脸上,突如其来的花香糊了诗岛刚一脸。

而这件事的罪魁祸首还一件认真地说着没羞没躁的话:

“刚,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在诗岛刚的黑人问号脸之中,chase将诗集翻到《玫瑰的底色》,认真又天真的解释起来。

“我不明白为什么玫瑰代表爱情。”

“但是我爱人类,也爱刚。”

“所以我送给刚玫瑰,因为刚是我最爱的人类。”

对面的疯狂直球反复的在诗岛刚的脸上打着暴击,半天后他才抓住最不是重点的问题:

“你哪来的钱?”

chase歪了歪头,一本正经的解释道:“进之介给我的,他还通知我下个月去警局上班。”

在不正常的沉默中,chase丢下了最后一个炸弹。

“我给特状科的每个人都买了玫瑰。”

一瞬间假面骑士mach震惊与咆哮的吼声充满了整个公寓,内容则无非是“你这个笨蛋roidmude”什么的。

chase复活的第六天,诗岛刚带他去看了场电影。

人流中他们手牵手,验票的时候roidmude还在好奇的观望四周。

chase其实也没几岁吧。

突然冒出的想法在检票队伍中前进,延伸至身高标尺,上面简笔画的太阳露出笑容。

“刚,你在笑什么?”

“儿童票……不是,没什么。要再买点糖果吗?”

“如果刚想吃的话。”

栗色卷发的青年抓起少年模样的死党手中抱着的爆米花桶中拥挤到几乎要掉下去的爆米花塞进嘴里。

roidmude的名字被含糊不清的掩盖。

“刚?”

单纯的造物并不明白创造者的心情,也看不到他心底的荡漾和眼神深邃。

“chase,明天一起去游乐场吧。”

诗岛刚总是轻描淡写的决定了行程,没有理由没有解释。当然,chase也不拒绝,他对诗岛刚永远都是顺从和信任。

电影是无聊的狗血爱情:荧幕中的主人公们一次次的误会再离别,数十年后再相见的他们再也不能缝合裂谷,在心脏的两端各自生活。

chase看的很认真,关于人类情感的事情他都是离谱的认真。

“刚。”

昏昏欲睡的百灵鸟被旧钢琴的音色叫醒,懒洋洋得应和着他。

“为什么他们没有在一起,他们不是相爱的吗?”

“啊……哦哦,因为他们之间有不可忽视的矛盾啊。”

“爱会被这些事情影响吗?”

“人类是很复杂的。就像是汽水里面不只有二氧化碳一样,人类之间不止有爱,还有很多负面的情绪。”

“对爱人也会有吗?”

“对,对爱人也会有厌烦有生气的时候。当然不是绝对的,人类本身就不是一种情感构成的。”

chase不再询问,继续盯着即将落幕的故事。

“chase?”

“嗯?”

诗岛刚轻轻搂住自己的死党,

“但是如果爱的够热烈是可以破除一切负面情感的。”

chase复活的第七天,他们去游乐场经历了一场乱七八糟的游玩。

chase的心情很差。

即使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沉默和面无表情,诗岛刚也能感觉出chase的心情很差。

早上到达游乐园却下了雨;上午去玩过山车却出了事故,如果不是两个人一起变身强行让过山车停下来后果不堪设想;中午吃饭的时候遇到了令子,下午陪令子逛街又遇到了小偷;更别提现在他们在摩天轮上又突然停电导致他们被困。

一整天的运气差到诗岛刚想找科长给自己看看运势。而更大的问题是chase的心情很差,眼前的roidmude第一次露出这种完全负面的表情。

“chase……”

“我不想听刚说话。”

?这是什么霸总小说里的女主角发言。

“为什么?”

chase看了诗岛刚一眼,才慢悠悠的解释起来:万幸roidmude并不懂得耍脾气。

“我喜欢刚,是想送玫瑰的喜欢。从复活后见到刚的第一眼就喜欢刚了。刚是特别的,我给特状科的大家送的是白玫瑰。但是刚喜欢令子……我看得出来。我听到刚的声音就会很高兴,我没办法控制我自己不喜欢的刚,所以我们应该保持距离。”

声音越来越小,甚至最后一句刚听的不太清楚。但这都不重要。

男孩们在昏暗的摩天轮中对视,亮晶晶的眼睛照亮了彼此的天空。诗岛刚笑了,他遮住自己的脸忍笑忍到颤抖。

记忆中的chase,为了学会爱努力的chase,不懂人情世故傻的天真的chase,眼前说爱着自己的,活生生的chase。

“听着,chase。”诗岛刚努力抑制自己的嘴角。

“我对你是爱,可以突破一切负面情感的爱。”

chase复活的第七天,他们在霓虹灯之上拥吻。


——end——





感谢你看到这里,是我污染tag了(落泪)

评论(8)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